不如跳舞

大学选错专业给我带来的痛苦都有什么?最严重的应该是丧失对学习的热情吧,就像小时候最阳光向上无忧无虑的时候接触到现实一些“黑暗”面,从不敢相信到选择逃避最后无比厌恶,大概是这样一个流程。很多事情想要坚持想要争取想要证明自己不会被深渊拉进污泥中,但看到学校对课程对老师不管不顾、老师对教学工作不负责任,每学期开学“克服对专业内容的不喜欢”的决心都像个笑话,忽视课堂内容去学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多难坚持啊,还得硬着头皮去上人品有问题听见声音都恶心的“人民教师”的课,就怕因为缺勤影响期末成绩,再影响毕业,毕竟支撑我熬到最后的底线也就是混个毕业证了。玩手机多好啊,无所事事多悠闲啊,和朋友吃喝玩乐多快乐啊,我这人本质可能就对不好的事物特别过敏,不仅反应大而且接触的越多越想靠我喜欢的事转移注意力,一头扎进去逃避掉乱七八糟的一切。
为什么不能快活过一阵就结束生命呢?有时候看多了身边自己并不赞同的生活方式,一边告诉自己放宽心你看ta那样混日子都行你有啥凑活不下去的,一边告诉自己还有更多人过着自己羡慕的生活,不能违背良心做自己不认可的事情,否则只能离真正的快乐越来越远。来世间一遭不享受个够太亏了,都对不起无数个自我挣扎的夜晚,而且也不能把这个本来可以特别美好的世界拱手让给那些垃圾,让他们继续污染糟蹋,太便宜他们了!
说了这么多我其实只是不想找工作不想努力赚钱不想写毕设罢了,但真实的烦恼最让人头秃,比虚无的忧虑更折磨人,艹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