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如跳舞

找到你 影评

每个母亲都“爱”自己的孩子,姚晨饰演的母亲努力工作,想给孩子很好的生活环境,但是每次亲吻留在女儿脸上的口红印似乎暴露了她也没有那么“爱”孩子;马伊琍饰演的母亲更是“爱”孩子,同样努力“工作”,不顾一切的想要把自己的血肉照顾好,但是她的生活就像被暴雨打着旋冲走的破雨伞一样,太不幸了,无力改变,见不到光。
在船上马伊琍终于情绪崩溃大声斥责姚晨“不配当妈”,其实谁配呢,谁都不配。
经历了这一出,姚大律师开始反思:固然为下一代提供物质资源很重要,但是如果不能密切关注孩子身心健康,只是做一个自私的母亲,想要孩子实现自己理想中的人生,根本上还是对孩子不负责。
马伊琍自己的生活都难以为继,医治不起孩子的重病,把怨恨撒到姚晨身上,其实姚晨又跟她的苦难有什么关系呢?职场女性也在努力生活,各有各的苦。
姚晨在打官司的原告更是悲惨,高等学历出身,在与总裁的婚姻中并没有什么幸福,孕期就开始遭遇不幸以至于需要心理治疗,但是恰恰最开始为了全身心照顾孩子而辞掉工作的选择害了她,在法庭上完全不占优势,只对孩子有“爱”也远远不够,拿不出可以很好的抚养孩子的保证。
至于孩子爹们,一个个都没有担当,不配为人父。
所以这些人都不具备完美父母的条件,为什么要不负责任生小孩呢?有了孩子确实能让父母变坚强给家庭带来幸福,但是作为一个被动降生到这并不那么美好的世上的人,他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和家庭,甚至能不能生存下去都是问题,谁最惨?
孩子最惨

评论